黄冈新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妈妈服务队:个个热心公益 人人甘于奉献

A-   A+
发表时间:2021-12-16 15: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黄州区西湖街道新桥社区,有一群敬老爱幼美德的实践者。她们像孝敬自家老人一样孝敬空巢老人,像爱自家的孩子一样爱护留守儿童。

  这支爱心妈妈服务队是新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个服务队之一,注册志愿者人数45人,开展帮扶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注未成年人健康等志愿活动。

  爱心陪伴情暖童心

  “孩子是社会的未来。作为一名党员,能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出力,是一件幸福的事。”12月13日下午,爱心妈妈服务队队长雷细莲来到社区,与社区工作者们一起沟通即将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事宜时表态。

  新桥社区是村改社区,留守儿童多。今年以来,服务队与光谷一粟阁等社会团体合作,开展了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与孩子们一起学习。学诗歌、做手工、绘画,对孩子进行启蒙教育。

  与孩子们一起玩耍。老鹰捉小鸡、丢手绢、抓尾巴等游戏,锻炼孩子们的观察能力、速度和灵活度。

  满足一个微心愿、写一封家书、一次家访、一次面对面陪护互动、一次特殊问候……通过一次次的活动,不少在外务工的家长发现,孩子性格开朗了。

  雷细莲说,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社区的关爱,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社会上有许多爱心人士在关爱他们。

  “板凳会”聚起了正能量

  “环境整洁有序,邻里相处融洽,居住在这里幸福感倍增。”

  12月10日,一场生动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宣讲在新桥社区四组进行。听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后,带着板凳围坐在一起的10多位老人纷纷感叹赶上了好时代,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有劲头。

  “在宣传党的政策方针的同时,我们还关注空巢老人的生活需求,积极配合社区解决老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宣讲的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队员雷红珍表示,防范电信诈骗、医保政策宣传、文明城市创建……今年以来,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走进各社区小组开展多场活动。

  新桥社区党委副书记雷泉介绍,在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的引领下,辖区形成了“爱与感恩、责任与奉献”的良好社会风气,成为了新桥社区工作的特色亮点。(鄂东晚报记者 何皎月 通讯员 雷泉 宴洁)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