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数字农家书屋让群众在家门口乐享阅读

A-   A+
发表时间:2021-12-14 17: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你下载‘书香荆楚’了没?”近日,广水市蔡河镇各村悄然兴起这样一句问候。“遇到什么不懂的,都可以上去搜,还可以听戏、听书,不会操作的可以找管理员,可方便了!”

  联网、扫码、下载、注册,只需4步操作,外加一台小小的“湖北数字农家书屋”无线网设备,即可启用数字农家书屋,终身免费享受阅读的乐趣。今年,“万村数字农家书屋建设”被纳入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惠民项目之一,蔡河镇抢抓机遇,对村级农家书屋进行升级。该镇首批13个村已经实现了一键触达可读、可听、可视、可用的高品质数字阅读,内容涵盖党政法规、农业生产、科普知识、寻医问药、百姓生活方方面面。

  “数字农家书屋的推广,打破了时间、空间的束缚,让资源‘活’起来,极大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生活。”数字农家书屋管理员表示。

  近年来,广水市整合文化资源,挖掘公共文化内生动力,已形成市级图书馆、镇级文化图书室、村级农家书屋三级阅读体系,提供图书、期刊借阅、科普宣传、免费上网等服务,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随州日报 通讯员黄萍、涂乐倩)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