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蓝天救援队队长董琳:执着的民间“生命卫士”

A-   A+
发表时间:2021-12-14 15: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人不光是简单地活着,得成为一个对社会有意义的人。当遇困者被救出时,再多的付出也是值得的。”董琳说,他会坚持一辈子将公益之路走下去,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

  今年44岁的董琳是大冶有色金属公司的一名职工,也是黄石蓝天救援队的队长。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业余时间带领黄石蓝天救援队这支民间志愿服务队伍做了许多公益事业。

  八年间,董琳救援出勤各类活动百余起,参与了“东方之星”沉船打捞、“泥泊尔地震救援”“云南鲁甸地震救援”“毛铺峡谷深谷救援”等国内外有重大影响力的救援活动,出勤时间近千小时,从个人微薄工资收入中为救援活动先后投入二十余万元。

  作为一名队长,队内各种事务繁多,而且经常要出任务,业余时间董琳基本顾不上家,家里是妻子在默默地付出。好在妻子和儿子都理解他、支持他,儿子说:“爸爸,你安心做事,蓝天是你的骄傲也是我的骄傲,我也要向你学习,帮助别人。”

  2020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董琳从大年三十开始协助黄石转运接收各类抗疫物资,还只身赴襄阳、仙桃等地募集紧缺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抗疫物资。

  除了做好黄石的防疫工作外,董琳应蓝天总部指令,赴武汉黄陂出任中华慈善总会、湖北慈善总会设立的联合仓库主管,全面负责接收发放来自全球支援湖北的防疫物资,四十多个国家、4000万箱的防疫物资在董琳的精心组织和指挥下,发放准确及时,联合仓库运转井井有条。

  在联合仓库志愿服务的42天,条件艰苦,但董琳从无怨言,这一切都是缘于他对公益志愿服务的热爱和真心付出。在今年的河南抗洪抢险中,董琳和他所带领的黄石蓝天救援队,在灾情发生后立即前往郑州参与抢险,他和队员的优秀表现获得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获得多家媒体报道。

  近年来,黄石蓝天救援队获得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等荣誉称号,董琳本人荣获“中国好人”“黄石楷模(好人)”等荣誉称号。2021年在中华慈善总会河南抗洪救灾纪念章颁发仪式上,中华慈善总会向董琳颁发了个人纪念奖章。(黄石日报 记者王艾嘉)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