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A-   A+
发表时间:2021-12-13 14:22    来源:宜昌文明网

  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进宜昌市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12月4日,夷陵区新时代实践中心志愿者到东湖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为社区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服务。

  当天上午,东湖社区门前场内暖意融融,十分热闹。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5210平安法治志愿服务联盟、卫生健康志愿服务联盟、科技科普志愿服务联盟、文体活动志愿服务联盟等志愿服务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根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群众点单,给社区居民带来理论宣讲、普法宣传、科普教育、文体活动、专家义诊、便民服务等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这是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社区”活动的首场接单。

  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负责人施娟娟告诉记者:“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社区,主要是围绕我们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把我们的创文明典范城市当家务事这个理念在群众中入脑入心,让全民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来,第二是让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项目真正的走入到群众,为群众来服务。”

  家住东湖社区的75岁彭世凤奶奶对这个活动赞不绝口:“给我们带来了精神上和物质上的享受,有眼睛治疗、测血压、中医号脉,还有法律知识、禁毒知识、反诈骗知识宣传,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组织一些。”

  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根据社区的18张“群众点单”, 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联盟发动全区各志愿服务队“接单",精准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通过广泛招募,精心准备了15个项目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项目菜单",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推送到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群众点单。活动得到了各社区大党委的支持,各志愿服务组织纷纷响应,踊跃接单。12月4日,活动在东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动。活动将在两周时间内覆盖主城区18个社区。(夷陵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韩双徽 通讯员陈新峤)

责任编辑:乔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