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争艳、肖芳成为“文明骑行宣传大使”

A-   A+
发表时间:2021-12-10 15: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做文明有礼武汉人

  “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做文明有礼武汉人……”12月9日上午,“武汉市文明骑行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争做“文明骑士”倡议宣传活动在汉口江滩举行,王争艳、肖芳被聘为“武汉市文明骑行宣传大使”,顿红均等9位市民获得“文明骑士”称号。

  活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说,有人才有城市,有文明人才有文明城市,城市文明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每个武汉市民都应当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做文明的劝导者,带动周边人遵循公约,造就美丽武汉。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肖芳说,平时3公里以内出行且时间合适的情况下,都会骑行共享单车。“共享单车是城市文明宣传的重要一环,我们要规范停放,争当文明骑行的践行者,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活动现场,由哈啰单车、美团单车、青桔单车等三家共享单车企业推选的9名文明骑行市民获得了“文明骑士”称号,并颁发绶带。

  来自武汉市儿童医院“文明骑士”代表顿红均从事安保工作已有16年,长期在儿童医院5号门工作,他经常会帮忙整理单车,有人劝他不要多管闲事,但顿红均说:“如果文明停放的人多了,我也就离‘失业’不远了。”

  武汉市城管委督查处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全市划定近200个共享单车禁停区,在禁停区内停放单车首次处以5元调度费处罚,第二次对骑行者禁骑7天。同时,在全市市政道路人行道上设有3万余个非机动车停放区位,可停放78万辆车,下一步将协调学校、医院、商业街区等周边,进一步划定规范停放区。

  据悉,活动上,由“文明骑行宣传大使”、“文明骑士”、单车企业运维代表、城管队员共同宣读“武汉文明骑行倡议书”,倡导文明用车、规范停放、遵守骑行交通安全等。(长江日报 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胡汉金 金辉 向怡)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