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文艺+宣讲”延伸触角 让六中全会精神入民心

A-   A+
发表时间:2021-12-08 09: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台上,文艺工作者尽情演绎,台下,观众跟随着宣讲内容,时而会心微笑,时而掌声热烈……12月3日,湖北省应城市杨河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活动在镇政府机关大院举行,华中师范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赴应城市杨河镇示范点开展“五送”惠民活动文艺专场活动,精彩的文艺宣讲,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大餐。

  “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宣讲形式,旨在让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为干在实处,强县有我,谱写新篇,增添干劲。”应城市杨河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高丽说。

  14:00,音乐响起,舞步摇曳,优美的开场舞《星星在闪烁》拉开了启动仪式序幕。歌曲《风吹麦浪》《梨花又开放》唱出了党心为民所忧、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博大情怀,也赢得了阵阵喝彩。

  

汤池镇方集村民间艺人、皮影戏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夏想德带来的渔鼓演唱

  “今天好喜欢,观众不一般。国家大事说一番,各位听得端……军队的建设,捍卫新中国,主权安全发展特色,国防力量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梦不懈,两个百年计划在,迎接二十大召开……”由汤池镇方集村民间艺人、皮影戏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夏想德带来的渔鼓演唱——《六中全会放光辉》,带领大家回顾了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此次宣讲,延伸文艺触角,运用“文艺+宣讲”形式,将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歌舞、渔鼓演唱、小提琴长笛合奏、小品、二胡、革命歌曲齐唱等11个节目中,让老百姓拢得来、坐得住、听得进、传得开。

  

精彩纷呈的表演令现场观众目不转睛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宣讲接地气、有人气,不断吸引着广场四周的群众,向舞台前聚集,加入观看的队伍。家住杨河镇马堰村的程爹爹说:“这种形式好,热闹得很,大伙儿爱听爱看,党的政策就是好,党的成就就是大!”

  作为这次活动的参加者,应城市老年大学歌咏班刘东方感到非常荣幸。他认为,一方面群众喜欢这些活动,自己也愉悦了身心,另一方面,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活动现场,还摆放了一批政策展板,宣传全会精神,通过唱看结合,更加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精彩的表演

  据悉,下一阶段,应城市文艺宣讲活动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企业,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舞蹈、歌曲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六中全会精神,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文艺汇演宣传得好,全会精神入心入脑。结合全会精神,我们当前将做好今年的各项收官工作,更好地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之中。”应城市杨河镇党委书记程建红说。(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