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非遗传承人亮相第七届中俄青年论坛

A-   A+
发表时间:2021-12-07 16: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国家级非遗项目土家吊脚楼营造技艺宣恩县县级非遗传承人黄俊及其作品受邀参加第七届中俄线上“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

  本次论坛由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府和中国外交部联合主办,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政府与湖北省外办、共青团湖北省委共同承办。来自俄罗斯的150名青年代表与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6省(市)150名青年代表通过两天的线上交流互动,大展民族建筑风韵,绽放非遗文化魅力。

  黄俊拜师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土家吊脚楼营造技艺传承人万桃元。近年来,宣恩县高度重视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重要作用,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加强非遗普及教育工作,促进非遗的保护、传承、利用和发展。

  同时,积极推动文旅融合,推出了大批旅游产品。游客来到宣恩,除了沉浸式体验这些民族建筑风貌,还能于仙山贡水旅游区墨达楼内、民族博物馆购买吊脚楼模型等文创产品,感受非遗温度与工艺之美。(恩施日报 通讯员唐今朝)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