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志愿红 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A-   A+
发表时间:2021-12-07 16: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我要谢谢志愿者叔叔和阿姨们,你们辛苦啦!”12月5日上午,一位8岁的男孩来到淦河大道的红绿灯路口,对一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表达内心的感谢。

  “从11月底我们就开始进行文明劝导服务和拾捡烟头,及白色垃圾的清理。”咸安区志愿者协会会长镇丽告诉记者,自开展志愿活动以来,感觉市民的素质越来越高,常有市民过马路等红绿灯时对他们表达谢意。

  当天上午,我市阳光助困协会来到了双溪中心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记者了解到,阳光助困协会于2020年6月开展了“一对一助学”项目,为孩子们提供学习辅导、小组活动、个案辅导、安全教育及生活资助等多样化志愿服务,目前已帮助35名学子圆梦。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近年来,志愿服务在我市蓬勃发展,蔚然成风,优秀的志愿服务个人、团队、项目、社区不断涌现。

  连日来,香城义工 红色情怀党员志愿者协会组织近千名党员深入到咸宁大道、淦河大道、温泉路和银泉大道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12月4日,友谊志愿者协会在淦河两岸清捡垃圾,用实际行动唤起了广大市民的社会责任和环保意识;近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淦河、隽水河流域,开展净滩行动,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如今,在咸宁,理论宣讲、疫情防控、文明督导、平安守护、帮困助残、爱心助学、心理疏导等方方面面,都活跃着志愿者们的身影。“志愿红”,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馨茁)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