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举行“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12-07 16: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由黄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救护员培训、文明劝导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等志愿活动在市区相继举行。

  此次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文明实践志愿行”为主题,旨在营造全民参与、人人行动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融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培育一批接地气、聚人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在救护员培训中,志愿者们学习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技能,创伤救护初级应急救护的核心知识与基本技能,气道异物梗阻、蛇咬伤、触电、溺水、火灾等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理要领等。

  当日上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走上街头,身着统一服装,协助交警开展道路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劝导行人不闯红灯,走斑马线,劝导电动车驾驶人戴头盔,走专用车道。(鄂东晚报记者吴浩)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