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仙女镇向巷入选湖北十大美丽乡村

A-   A+
发表时间:2021-12-07 15: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28日,第四届湖北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大会在武汉举行,会上公布了2021年湖北“十大美丽乡村”名单,枝江市仙女镇向巷村上榜。

  美丽乡村建设是展示民俗文化、保护传统民居、建设美丽田园、发掘乡村价值、丰富乡村经济业态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2021年湖北“十大美丽乡村”之一,近年来,向巷村依托仙女镇良好的产业基础,不断深耕肉牛养殖、柑橘种植两大优势产业,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让“富裕”与“美丽”齐头并进,先后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典型示范村、枝江市乡村振兴示范村。

  同时,向巷村以乡村旅游为载体,走三产融合的路子,发展当地悠久而生生不息的橘文化,投资1600多万元修建桔缘大道,按照现代“生态农业+旅游”的模式,打造网红打卡地——“吉吉村”,为乡村旅游注入影响力与生命力。目前,“吉吉村”的吉吉工坊、吉吉餐厅、橘子果吧都在抓紧建设之中。此外,配套的垂钓区、帐篷区、民宿区也在后续的规划中。(三峡日报 通讯员胡文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