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黄陂区:加料加味 文明实践烩制“幸福套餐”

A-   A+
发表时间:2021-12-06 09: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年来,武汉市黄陂区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阵地作用,满足群众多元化、个性化需要,织密为民服务网。认真为居民生活加料加味,用文明实践烹制出“幸福套餐”。

  文明实践+劝导 送上安全套餐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文明交通不仅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

祁家湾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员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知识。

  近日,祁家湾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员走上街头,积极劝导和制止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线、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家入户发放“文明交通——《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宣传资料,传播文明交通应知应会知识,引导居民增强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规守纪。“志愿红”耐心劝导,“制服蓝”文明执法,共同助力创造更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文明实践+科普 送上健康套餐

  近日,王家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街道科普志愿服务队、市场监管志愿服务队在武汉市黄陂区鹿祥优质湖羊养殖基地开展了以“关注食品安全,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者向居民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小礼品的形式,深入宣传《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及科普常识,引导居民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市场监管志愿者们针对农村聚餐及小食杂店多而散、农村自产自销蔬菜较多等特点,通过案例分析生动形象地向村民讲解了预防食物中毒、识别三无及过期食品、去除农药残留等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并通过“一对一”现场答疑,为村民解惑释疑,营造了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文明实践+宣讲 送上惠民套餐

  

黄陂区祁家湾街李桥村、陈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街农业服务中心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宣讲活动。

  黄陂区祁家湾街李桥村、陈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街农业服务中心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宣讲活动,特邀黄陂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结合本地实际,从整地、选种、种植等方面,为村民们详细讲述了水稻栽培技术的要点。现场气氛活跃,农民学习热情高涨,互动交流热烈,切实解决了大家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此次培训内容实用,方式简单、生动、易懂,实用性强,许多学员表示受益匪浅,村文明实践站切切实实把志愿服务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黄陂区着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切实把文明实践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