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法官走进校园弘扬宪法精神

A-   A+
发表时间:2021-12-06 09: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千余中学生宣誓:做知法守法好少年

  “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学生,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向宪法致敬……”

  12月3日中午,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孔磊走进武汉市常青第一学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为该校1100余名中学生送去“法治食粮”。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观念,依法行使权利,规范自己的行为,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少年,在国家做个好公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在孔磊法官的带领下,线上线下1100余名中学生庄严宣誓。

  参加宣誓的该校七年级7班学生周诗怡激动地说,自己是第一次面对宪法宣誓,真切感觉到法律的神圣威严和不可侵犯,坚定了做遵纪守法好公民的决心。

  常青一校学生处主任朱小倩表示,该校自建校以来,坚持依法治校理念,定期开展常态化法治教育,学生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和法治意识不断增强。今天的宣誓仪式不同于往常的普法课堂,学生们认真投入地对着宪法宣誓,在心中种下崇尚法治、敬畏法律的种子,意义特殊。

  宣誓结束后,孔磊法官就“预防未成年人校园欺凌和犯罪”主题开展普法讲座,通过多个典型案例,讲述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防范方法、分析未成年人犯罪诱因及预防措施,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普法课,现场100余名学生、线上1000余名学生同步学习。

  武汉市法官协会、武汉中院机关团委及武汉政法孔磊先锋队共同参与活动。

  据了解,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后,武汉中院与15个区法院分头组织法官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截至发稿,已为数万学生、居民、企业员工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及普法宣传。(长江日报 通讯员王田甜 刘友)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