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感动仙桃·十大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1-12-06 16: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激昂向上向善力量

  初冬的仙桃大地温暖涌动。这温暖,来自榜样的精彩故事,他们像火种,用自己的光和热,温暖并影响着身边的人。

  12月3日晚7时30分,第六届“感动仙桃·十大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仙桃市体育馆拉开帷幕。在一阵阵如潮的掌声中,一名名来自基层、朴实无华的道德模范依次走上舞台,接受大家的礼敬。

  芳泽侄女,灼灼母爱照亮人生路;福荫长辈,温良贤德呵护幸福家。西流河镇夹洲村最美“嫂娘”许艳香,十几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照顾小叔子一家,用无怨无悔的付出和真情大爱,生动诠释了“长嫂如母”的含义。

  台上,主持人和大屏幕短片讲述着许艳香的动人故事;台下,观众们深情聆听,热泪盈眶。“一天、一个月、一年或许可以做到,坚持十几年照顾聋哑小叔子,还有两个侄女,真是不容易。”沙嘴街道办事处笆篓湾社区居民许松林哽咽落泪。

  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一片爱的晴空。2015年至今,父亲患癌,母亲瘫痪,弟弟三次开颅,不幸接踵而至,“不服周”的周丽华扛下所有,带着家人求医看病,悉心照料。六年紧紧守护,将挚爱亲情进行到底。

  敬业奉献的尹涛,用日复一日的付出诠释劳动价值,用锲而不舍的进取演绎精彩人生;一诺千金的王孝玉,面对意外伤残和债台高筑双重打击,他以诚立身,恪守本分,以行动诠释着诚信二字的深厚内涵;侠义满腔的贾怀玉,在危险前面奋不顾身,赴汤蹈火,激励着人们直面艰险、砥砺前行……

  高位截瘫、卧床19年、出门靠抬--这些都挡不住一颗善良的心。残疾青年郭松林通过网络,帮助10多个家庭寻亲成功,用爱修补一个个残缺的家。他说:“用有限的能力帮助他人,能带给自己无限的快乐!”

  感人的事迹,一次次打动着台下的观众,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真的是想哭,真是不容易。设身处地地想一想,那些善行义举,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台下的观众陈敏琳说,当大屏幕在播放的郭松林的短片时,她实在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最高的荣誉,给最值得崇敬的人。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山西援仙医疗队256名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分批驰援仙桃。在50多个日日夜夜里,同仙桃人民生死相依,顽强战斗,用血肉之躯筑起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

  当晚,第六届感动仙桃特别奉献奖,颁给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山西援仙医疗队代表原大江和市第一人民医院代表于文虎上台领奖,两人分享了抗疫战友情,动人的故事让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颁奖仪式在歌声中落下帷幕,但道德的力量将一直传递下去,为“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李兵)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