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农家书屋数字建设暨“扫黄打非”工作现场会召开

A-   A+
发表时间:2021-12-06 16: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加强天门市农家书屋数字建设及推广使用,做好下阶段“扫黄打非”工作,12月3日,市委宣传部在九真镇苗咀村召开了全市农家书屋数字建设暨“打黄扫非”工作现场会。全市各乡镇宣传委员、文化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数字设备的推广使用作了技术培训,通报了农家书屋数字建设及“扫黄打非”进展,学习了《天门市“护苗”工作站建设工作方案》,对下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解了苗咀村农家书屋建设及“扫黄打非”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认识,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农村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把数字建设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检验码,把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推进器,按照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的要求做好农家书屋建设管理工作。要强化措施,通过开会办事引导、媒体发布宣传、走村入户宣传等措施,提高农家书屋数字设备使用率,提高农家书屋建设示范率,提高“打黄扫非”工作进基层、进学校覆盖率。要强化激励,将农家书屋数字建设纳入年底考核内容,加强日常督导通报,落实奖励扶持等措施,持续推进农家书屋数字建设走深走实,为群众读书、学习农业科技、获取致富信息、开展文化活动提供更多便利和实惠。

  据了解,农家书屋数字建设是市委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项目。我市已投资68万元,在全市行政村(社区)建设数字农家书屋621家,实现了全覆盖。每个数字农家书屋配备电子图书7万册、有声读物3万集,内容涵盖时事政治、农林科技、法律法规、文学艺术、经典名著、少儿读物、健康养生等方方面面。群众还可通过连接数字农家书屋的专有WiFi,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平台阅读。(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谢红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