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百余场“道德评议会”评出文明好乡风

A-   A+
发表时间:2021-12-06 16:0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你们家总是将垃圾随处堆放,既不利于周边群众的出行,又影响环境卫生。”

  12月2日下午,咸安区官埠桥镇泉湖村道德评议会举行,村民围坐在一圈,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挑刺”,一些不和谐的言和行、人和事被摆到了台面上,党员、乡贤、群众共同来评议。

  历时2个小时,泉湖村共收集到7件不和谐的典型事例,村“两委”和乡贤对此进行解剖分析,劝导教育当事人,并落实专人进行帮扶,确保了评议会既有辛辣的评和议,又有扎实的改和转。

  近年来,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由城区向乡村纵深推进,在区委宣传部指导下,在全区14个乡镇(街道、场)125个村64个社区开展道德评议活动,通过对不孝顺老人、爱占公共用地、喜欢骂脏话等突出不文明行为开屋场会进行评议,对孝老敬亲、见义勇为、移风易俗、红色文化等进行宣讲,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村民的行为习惯,纯洁文明乡风。

  据悉,全区乡村开展道德评议会百余场次,教育和纠正不文明行为200余件;评选出好媳妇、好公婆,桂乡楷模等300余人;议出最美村民、最美保洁员、最美小组长等最美系列人物1000余个,在群众中形成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咸宁日报 记者张敏、特约记者胡剑芳、通讯员陈涵)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