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县将六中全会精神唱给百姓听

A-   A+
发表时间:2021-12-06 15: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京城金秋喜信传,绿水青山带笑颜,十九届六中全会开,会议精神,你可要知晓。”11月30日上午,黄梅县五祖镇白羊安置点,悠扬的黄梅调、抑扬顿挫的唱腔、朗朗上口的歌词,吸引不少村民搬着小板凳前来聆听这场特殊的宣讲会。

  黄梅县委宣传部、县戏剧院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光辉历程和家乡的新变化等内容融合在一起,通过黄梅戏演唱的形式,编排出《绿山青山带笑颜》,用黄梅戏唱腔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演员唱得热情洋溢,村民听得津津有味。“大早上忙完就赶过来,这黄梅戏说唱,我们听得亲切、听得明白。”村民袁安兵认真欣赏着戏曲宣讲, 时不时鼓掌叫好,“党和政府关心我们农村老人的生活,不仅养老金连年涨,还修建了安置区,我们从山上的旧房子搬到现在新洋楼,这都体现了戏里唱的党和政府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黄梅县是黄梅戏的故乡,人人爱听戏,个个会唱戏。为吸引群众、贴近群众、引领群众,让群众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参与者、宣传者、落实者,该县依托黄梅戏,编排出《奋斗实现中国梦》《绿水青山带笑颜》等戏曲,通过黄梅县广播电视台官方抖音号、头条号、视频号等平台播出。这些曲目一经推出便刷爆朋友圈,网友纷纷转发点赞,更好地将全会精神唱清唱透唱远。

  “把全会精神唱给百姓听,这种形式让宣讲既接天线又接地气,让有意义的宣讲有意思。”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宣讲组组长、市委党校副校长吴敬秋说。(本报讯 (通讯员黄超明 张开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