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安陆入选省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试点

A-   A+
发表时间:2021-12-06 15: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29日,从孝感市财政局获悉,经专家评审、公开答辩,我市孝昌县、安陆市两地被省财政厅确定为2022年度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试点县,全省仅有11个县(市、区)入围试点县。省级财政将在政策和资金方面给予试点县大力支持。

  美丽乡村示范片是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通过美丽乡村精品村点、线、片、带、圈的衔接推进和布局优化,引导人才、土地、资金、产业、信息等优质资源聚集的片区,助推乡村振兴。

  按照《湖北省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试点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试点县要加强示范片建设试点项目制度化和规范化管理,保证资金安全运行和有效使用,强化示范片建设试点绩效评价,确保试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有特色,力争通过试点,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可借鉴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示范片建设周期为两年,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乡村文化、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水平,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产业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推动村庄形态更优美、农业业态更丰富、产业发展更壮大、乡村更宜居宜业、农民更富裕富足,打造美丽乡村的升级版,为我市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三项行动”再添新动力。(孝感日报 全媒体记者谢蕾 通讯员张佳龙)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