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活动全面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1-12-06 12: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4日,大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代表大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市会展中心人民广场举行。

  当天启动仪式上,大冶公布了《关于表彰大冶市首批星级志愿者和2021年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的决定》和大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倡议书。

  “只要我们还走得动,我们就会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五星级志愿者、今年70岁、有48年党龄的徐秋莲说,希望有更多的老朋友、大朋友、小朋友,都加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队伍中来,与我们一起,做雨中的那把伞,黑夜里的那盏灯,寒冬下的那股暖阳,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时尚、一种快乐。

  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大冶以传递“爱与温暖”为纽带,采取多种方式,发动和集结全城各类志愿服务人员,点亮一盏盏灯、簇起一团团火,如滚滚春潮,激荡着这片钟灵毓秀的土地。

  大冶湖高新区上冯路商街自治委员会主任卢淑平说,参加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能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充满了人性的光辉。在这些志愿者中,有已过古稀之年的老者,他们退休不退色,离岗不离党。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们每天披上“红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劝导乱停车、卫生整治、占道经营、疫情防控等,他们都乐此不疲,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入党初心,用汗水和热情去巩固文明成果,用人间大爱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与此同时,大冶通过市、镇、村三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不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农村延伸。随着乡村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尊老爱幼、孝亲敬长、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劲吹……基层党组织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成效明显提升,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向“服务型”转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融入大冶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汇聚成推动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据统计,目前大冶全市有935支志愿队伍,有14.2万的志愿者,这次表彰的志愿者和志愿组织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志愿者的时代风采,体现了志愿服务的社会价值,彰显了志愿服务精神的道德力量。

  广大志愿者是倡导文明、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冶将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队伍规范化建设,丰富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完善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培育一批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让志愿服务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用实际行动深度诠释志愿服务精神,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陈雯君 黄志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