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实名认证志愿者超过260万人

A-   A+
发表时间:2021-12-03 14: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昨日,武汉市举行第四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强颁奖典礼,20个志愿服务项目分别获得“十佳”和“十优”。

  武汉市第四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选及路演展示活动于6月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向全市征集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涉及党史宣讲类、红色文化类、党员服务类、乡村振兴类、生态环境类等10大类。

  据了解,主办方对获得“十佳”和“十优”志愿服务项目,将分别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武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将通过持续举办大赛,逐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不断提升我市志愿服务的热度和关注度。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武汉市共有实名认证志愿者260.89万人,占常住居民人口比例21.16%,平均每5个武汉人中就有1个是志愿者,无论是在街道社区,还是在公共场所,代表志愿服务的“红马甲”,已成为武汉这座文明志愿之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武汉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大赛举办4年来,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项目层出不穷,兼具志愿服务和创新精神。这里有首开全国先河探索社会共治模式的“市民园长”、培养市民文明出行习惯的武汉地铁“文明伴你行”志愿服务队、打造民间湖长典范的“爱我百湖”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的“南湖大妈”志愿者、青山青和居社区“天天敲门组”志愿服务队、每天保护学生安全的“警校家”义务护安保畅队、倡导环保新时尚的社区环保志愿者、服务军运会第一站的天河机场志愿服务队、“医养共享,守护夕阳”市福利院济民医疗志愿服务队等,一个个暖心的志愿服务项目、一支支活跃的志愿服务队伍,一位位贴心的志愿者,充分展示出武汉市志愿服务的独特风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李庆 实习生桂佳琪)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