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筑梦小屋”点亮困境儿童生活希望

A-   A+
发表时间:2021-12-02 16: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潜江市妇联、市义工联联合开展的“温暖有家·筑梦小屋”公益项目走进渔洋镇文桥村,为困境儿童小函筑起爱的小屋,点亮生活的希望。

  小函今年9岁,是渔洋镇文桥村4组的困境儿童,父亲去世后,母亲就改嫁了,小函与爷爷二人相依为命。今年6月,渔洋镇纪委、妇联走访中了解到小函的情况后,协商将小函上报纳入“温暖有家·筑梦小屋”改造计划。

  11月下旬,市妇联、市义工联工作人员来到小函家里,把崭新的床、床垫、衣柜、书桌、落地扇等家居物品搬进她的房间,房间立刻焕然一新。

  “啊,这是我的房间吗?真漂亮!”放学回家的小函看到眼前明亮的房间说道,“我的同学都有自己的房间,有好看的书桌,明天我可以带同学来参观我的房间吗?”小函说着,一会坐到床边,一会坐到书桌前,笑容在她天真无邪的脸上绽放。(潜江日报 记者 张悦 通讯员 曹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