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倡导文明出行

A-   A+
发表时间:2021-12-02 15:56    来源:十堰文明网

 

湖北省十堰市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市交通安全宣教中心,通过案例视频、互动答题、游戏体验、模拟驾驶等方式,接受了别样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今年12月2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进一步宣传文明交通新风尚,连日来,湖北省十堰市各地各部门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延伸宣传触角,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安全意识从娃娃抓 

  未成年人的交通出行安全一直备受学校、社会和家庭的关注。在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十堰多所学校深入推进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助力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幼儿园里,老师们给孩子们上了一节交通安全教育课,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等一等!”12月1日,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幼儿园,老师们采用现场模拟体验、互动答题等方式,通过趣味游戏加强孩子们对车辆行驶、红绿灯和人行道的交通规则的认知,让孩子懂得什么时候应该避开危险,逐渐增加孩子的安全意识。

  “走路要走人行道,不在路上打和闹。不要快车不抢道,靠右行走要记牢……”11月29日,在茅箭区天津路第二小学,十堰公安局交警一大队民警正在教给孩子们唱一首自编的交通安全歌谣,让孩子们从小培养安全文明的交通习惯。

  郧阳中学则邀请了交通民警为大孩子们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民警们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针对学生出行习惯特点,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版面、张贴宣传挂图等形式,强化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的认知。

 

在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小学,交通民警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给孩子们讲解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在茅箭区武当路小学,十堰公安局交警一大队民警结合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民警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一些交通陋习,解析了学生交通事故安全防范要领,要求孩子们时刻注意自身交通安全的同时,也要提醒家人在日常出行中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抓好安全警示教育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为积极营造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氛围,市道路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则积极动员行业、机关等单位,在出租车LED顶上,滚动播放“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标语,并向社会公布12328举报电话,扩大道路运输安全知识宣传的覆盖范围。同时,组织志愿者在高铁站、飞机场、客运站、公交站点等人流密集场所,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道路运输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向出租车驾驶员发放《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等资料,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意识;组织客货运驾驶员前往“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生动案例时刻警醒行业从业人员安全驾驶这根弦。

  公共交通安全连着千家万户,公交车驾驶员是公共交通安全的 “掌舵人”。11月25日,市公交集团通过组织观看交通安全警示宣传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加强公交驾驶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强化驾驶员的日常教育、车辆常态化的维护保养等,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积极倡导宣讲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全民守护安全出行 文明交通有你有我 

  十堰市发改委、市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十堰市交通安全宣教中心,通过案例视频、互动答题、游戏体验、模拟驾驶等方式,接受了别样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在宣教中心的VR设备模拟体验区,安全带碰撞、车辆侧翻、超速爆胎、醉酒驾驶、开车看手机等各种身临其境VR仿真体验,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横穿马路、分心驾驶、抢过斑马线、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自律增强自觉,遵纪守法,珍爱生命,做到安全交通,文明出行。

  11月26日,市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志愿者来到包联社区路北社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科普主题宣讲活动。志愿者们结合水路交通安全知识,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船舶安全航行注意事项、水上救生、水路文明出行等知识与注意事项。促进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提升广大居民对水上交通安全防范能力,共筑水上平安路。

  “一次劝导,就可能减少一次事故!”为提升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竹山县财政局的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手握“小红旗”,在人口密集的路口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予以耐心细致的劝告,对驾驶员不礼让行人、不按交通规则驾驶等行为进行劝阻,维护路口交通秩序。用实际行动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十堰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