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遗韵——黄冈惠州儋州眉山诸城五市书法联展”在黄冈开展

A-   A+
发表时间:2021-12-02 15: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29日,“东坡遗韵——黄冈惠州儋州眉山诸城五市书法联展”在黄冈市遗爱湖美术馆开展。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初敏出席并致辞。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儋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朱江,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左顺全,诸城市政府调研员李传岗出席。

  李初敏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风格多样,精彩纷呈,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和鲜明的地方特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继续传承发扬中华优秀文化,加强优秀历史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将优秀历史文化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与城市发展相融合。希望兄弟城市携手秉持东坡遗风,深入推动东坡关联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合作,齐心协力将“东坡遗韵”书法展打造成为特色文化品牌,为厚植地方文化贡献新的力量。

  为促进东坡书法研究传承、搭建交流协作平台,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在我市设立东坡书法研究中心。开展式上,王永平、李初敏共同为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东坡书法研究中心揭牌。

  “东坡遗韵”书法作品联展是第十一届东坡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展出的近100件作品展现了五市书法家对东坡文化的传承,表达了书法家们对东坡文化精神核心内涵的感悟。惠州、儋州、眉山、诸城等地相关部门领导和书法爱好者、苏学专家,黄冈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书法界代表参观联展。(黄冈日报 记者 徐宽)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