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举行第十一届“十大孝子”表彰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12-01 15: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30日,孝感市举办第十一届“十大孝子”和“孝老爱亲模范”表彰活动。陈保勋等10人被评为孝感市第十一届“十大孝子”,袁艳霞等16人被评为“孝老爱亲模范”。

  “十大孝子”中,有替去世的丈夫完成孝顺父母的遗愿、带着公爹去北京游览的好媳妇肖三荣;有弃高薪返乡陪护父母传承孝道的“梦泽孝子”刘雄泽;有15年如一日,不离不弃、不辞辛劳悉心照顾娘家叔叔婶婶的付俊;还有无微不至地关心父母及岳父母,为四位八旬老人打造快乐老家的大孝子刘军等。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联合主办,中国人寿孝感市分公司协办,旨在传承中华孝文化,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

  近年来,我市以建设中华孝文化名城为契机,持续开展“十大孝子”评选表彰活动,广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氛围,涌现出一大批孝德优秀典型,形成了全市“孝子群星现象”。目前,有1人荣获“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2人荣获“中华十大孝亲敬老楷模”、3人四次荣获“中华十大孝亲敬老楷模”提名奖,8人荣获“荆楚十大孝亲敬老楷模”称号。(孝感日报 全媒体记者郑玉欢 通讯员 徐涛 )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