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路花鼓戏《江姐》奏响红色主旋律

A-   A+
发表时间:2021-12-01 15: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30日晚,大型红色题材东路花鼓戏《江姐》亮相第十届湖北省黄梅戏艺术节惠民展演,奏响了红色主旋律。

  为了大力弘扬优秀革命传统,展现爱国主义高尚情操, 2019年,麻城市精心打造红色经典剧目《江姐》。湖北麻城东路花鼓戏传承保护中心,通过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路花鼓戏的形式,塑造了以江姐为代表,满怀英雄气概与爱国精神的共产党人群体形象。该剧2020年7月参加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艺术温润心灵”——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云演季戏剧专场演出活动;2021年6月入选湖北省建党百年展演剧目,深受专家和观众的喜爱和好评。

  《江姐》感人肺腑的故事,扣人心弦的情节,高亢明亮的唱腔,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演出倍受观众好评。来自广东惠州、四川眉山、山东诸城等东坡联盟城市的领导和嘉宾观看了演出。

  观众周先生说,麻城是著名的革命老区,“黄麻起义”策源地之一,麻城乘马岗镇是中国将军第一乡,涌现出了无数革命先烈,流传着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复排《江姐》,把革命英雄故事讲给老百姓听,十分受群众欢迎,同时,这部红色戏剧是对革命英雄的缅怀,也是向守护国家与和平的新时代英雄致敬。(鄂东晚报记者何皎月 通讯员周华 周娟)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