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郧阳区:提升居民幸福感 老旧小区变身美丽家园

A-   A+
发表时间:2021-11-30 14: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老旧小区改造是事关居民生活品质和城市功能提升的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郧阳区累计改造城区老旧小区181个,惠及6355户居民,改造后的小区实现了“路平、灯亮、草绿水畅、卫生、安全”的美丽“蝶变”。

  近日,记者在郧阳区沿江路滨江花园小区看到,这里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有序施工中。建于2005年的滨江花园小区面临着基础设施陈旧老化、功能配套不全等问题。今年3月,郧阳区住建部门争取资金对该小区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目前,滨江花园小区改造项目已接近尾声,不仅外墙全部粉刷一新,还施划了公共停车位,清理了排污渠道,添置了路灯、绿化带等,小区整体面貌有了很大改观。同时,城关镇武阳岭社区通过公开遴选成立了小区业主委员会,让居民参与到小区管理中来。

  滨江花园小区居民王恒明说:“现在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增加了监控、路灯等设施,小区道路也黑色化了,这里跟新小区一样啦!”

  近年来,郧阳区住建部门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实施城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2019—2021年,共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6个,改造老旧小区181个,惠及城区6355户居民。2019年、2020年实施的两个项目城关镇小石桥片区和中医院片区已全部完工,2021年武当谷大道片区、钟鼓楼片区、中心巷片区和广场西街以北片区4个项目正有序推进中,计划年底完工。

  据郧阳区住建部门负责人介绍,郧阳区按照“实施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科学编制了老旧小区改造五年专项规划。老旧小区改造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三大类,从基础设施更新、配套服务完善、物业管理提升等方面不断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和改善型生活需求,从而实现老旧小区从“旧”模样到“新”面貌、从“无人管”到“有人管”、从“堵、漏、乱”到“洁、净、美”的蝶变,持续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建设安心暖心舒心的宜居城区。(十堰晚报记者 吕鑫 通讯员 郭娣 高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