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文艺+宣讲”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民心

A-   A+
发表时间:2021-11-29 15: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19日,竹山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活动”在楼台乡肖家沟村举行。

  11月24日,竹山县宝丰镇井泉村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歌声悠扬,由竹山县文旅局组织开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红色文艺轻骑兵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文艺宣讲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

  连日来,竹山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竹山县文化馆文艺小分队走进农村、公园、社区,表演文艺节目,发放宣传彩页,和农民群众、社区居民进行面对面宣讲交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竹山县文化和旅游局、竹山县高腔剧团、竹山县文化馆以宣讲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恩奋进教育为主题,文艺工作者们精心创排了歌曲、舞蹈、三句半、戏曲等主题鲜明的文艺节目,如歌舞《人民是江山》《我们是共产党员》、小品《好人杨老三》《屠夫状元》等文艺节目,积极宣传全会精神,为群众送去文艺大餐和党的温暖。

  据悉,本次宣讲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县高腔剧团计划在2021年11月中旬至2022年1月底,按照时间节点把精彩的文艺节目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让全县村村寨寨都能看到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其中,线下演出把文化车开到村级文化广场,交通不便的则通过村村响设备和乡村广场大屏幕以及剧团抖音平台,把精彩文艺演出送到田间地头。

  县高腔剧团将不断拓思路,把服务模式不断创新,组织多种形式的戏曲进乡村文艺宣讲活动,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聚焦基层群众需要,精心遴选编排群众想看、爱看、喜欢看的优秀文艺作品,结合村镇业余文艺志愿服务队深入全县各乡镇、村开展演出活动,继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更“出彩”,确保冬春惠民季期间全县所有社区乡镇村演出全覆盖,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群众中入心入脑。(十堰文明网 邱亮 刘准 张雄)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