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五线谱”奏响志愿服务最强音

A-   A+
发表时间:2021-11-29 14: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左转弯信号,一、二、三、四……”11月25日,仙桃市实验小学学术报告厅里,200多名学生正跟着交警叔叔,有板有眼学习交通指挥手势。这是仙桃交警与市义工联携手举办的“平安小课堂”活动现场,也是我市“五线谱”志愿服务的一个生动镜头。

  仙桃市委文明办牵头发起,各部门和社会团体踊跃参与,以各展所长、共献大爱方式,一起奏响“五线谱”志愿服务最强音。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疫情期间我市首次提出,要打造“五线谱”志愿服务品牌时,全市相关单位部门和社会团体就积极响应,各展所能、通力协作。

  按服务内容的不同,“五线”分为红色文化宣传宣讲“思想线”、困难帮扶“爱心线”、文化文艺“乐民线”、文明培育“引导线”、便民惠民“服务线”。

  “线块”不同,目标一致。市义工联紧扣“一老一小一中心”,倾情做好敬老爱小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助力“滴灌”服务。1300多名爱心志愿者,每月走进福利院、中小学校、社区,对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暖心服务。他们给老人理发、洗脚,“一对一”长期关爱关怀;给留守儿童买衣送文具,辅导作业;参与防疫、抗涝等应急任务。仅去年至今,市义工联就组织大小活动200多场次。

  团市委以关爱青少年为主线,组织发起关爱女童、帮助困境未年人等多种活动,将“思想线”“爱心线”“引导线”融合互通,充分利用平台资源,旗帜鲜明地塑心润魂,让“祖国的花朵”花开更艳。

  市残联每周进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残疾群众办证件、送物资;市卫健委进学校、进社区、到农村,开展健康科普、体检送药等暖心服务;市文旅局将文明旅游宣传、“小红帽”服务送进景点景区、线上线下;市应急局进企业、到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讲宣传;市城管局广泛设置“创城”宣传点,“全时空”开展城管法规宣传,持续做好市容环境整治……

  据统计,仙桃市已成立1804支志愿者服务队,156个志愿服务组织,2315个志愿服务项目,注册志愿者达30万人。全市已初步形成“人人做志愿,志愿为人人”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仙桃日报 记者  胡平  周彬)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