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惊艳亮相首届中国(武汉)文博会

A-   A+
发表时间:2021-11-29 11: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26日至28日,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州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州内37家重点文旅企业、非遗项目、文创产品、旅游商品及农副土特产参展。

  我州展厅以土家国潮为主基调,将现代与传统相结合,以土苗风情为主、现代科技为辅,设置展示区、售卖区、表演区、AR互动区、直播间等区域,全方位展示恩施大美风光、大雅文化,多维度体现“中国好山水·天赐恩施州”的全景风貌。同时,通过科技互动、直播带货等方式,更好地将现代与传统并存、土家与国潮同靓的恩施州展示给大家。

  清新大气的展台设计、琳琅满目的展品、热情好客的土家阿哥阿妹,让恩施馆成了众人关注的“网红馆”。在组委会组织的最美展位评选活动中,恩施展馆在省内各市州中处于领先位置。

  根据组委会统一安排,11月27日,恩施州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中央大舞台进行了精彩的文旅推介,现场嘉宾掌声不断,喝彩连连。活动现场,《龙船调》《黄四姐》等热情洋溢、极富土苗风情的恩施民歌,欢快的舞蹈、浓郁的民族风情让参加活动的嘉宾耳目一新,现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

  本次展会中,我州以景观养眼、文化养耳、硒茶养口、美食养胃、气候养身、宜居养生六个方面为推介重点,对全州旅游资源、民族文化、生态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悉,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政府、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承办,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届。本次文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湖北·武汉之夜”专场推介会、中国文旅高峰论坛及4个分论坛、首届“湖北礼品”评选展示、艺术品展览和拍卖等活动,着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展会品牌。(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曾维明 通讯员向锐)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