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西塞山区扶贫帮困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A-   A+
发表时间:2021-11-29 11: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陈师傅,我们又来啦!您老最近身体怎么样?”日前,西塞山区民政局扶贫帮困彩虹志愿队走进田园社区分散供养人员陈师傅家里。

  这是志愿队队员第5次入户看望陈师傅,这次因天气变冷,对其身体状况进行跟踪服务。志愿队队员一边同陈师傅聊家常,一边为她量血压。看到陈师傅的血压数值偏高,队员与其监护人进行交流后,建议她就近就医。

  这是由西塞山区民政局牵头组建的区扶贫帮困志愿队创新服务工作的一种模式,他们积极参与社会救助、儿童关爱等服务,全力做好民生领域的志愿服务。

  区扶贫帮困彩虹志愿队对27户困难群众,通过“小切口、大民生,高效办成一件事”服务宗旨,进行走访慰问。

  针对特困老人服务需求,实施送医陪护、心理咨询、情感慰藉、日间照料、寻医问药等综合援助服务。同时,协同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入户送祝福活动,对辖区内76名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牛奶、麦片、棉被等慰问物资。

  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扶贫帮困彩虹志愿队持续推进“团团暖心呵护”“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春节、“六一”期间,为2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祝福和礼物。

  启动“希望微心愿”行动,将“希望微心愿”大礼包送到53名留守儿童手中。寒暑假期开展“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青春自护·平安春节”等系列活动160余场,覆盖村(社区)41个,提高青少年尤其是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群体的自护意识和能力。(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於丹)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