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水利和湖泊局开展河湖保护志愿行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11-25 15: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潜江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志愿者赴高石碑镇兴隆河畔,开展“保护美丽河湖 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河湖保护志愿行活动。

  在兴隆河两岸,志愿者们手持铁钳和垃圾袋,认真清理河渠迎水面及道路两侧的垃圾、杂物、枯枝、落叶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河渠面貌焕然一新。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的意识,引领和倡导更多群众参与到河湖保护与治理的行动中来,志愿者们深入集镇、社区及企业,向来往群众发放河湖保护宣传单,并向企业及社区赠送《长江保护法》书籍,呼吁大家争做保护河湖健康的践行者、守卫者、宣传者,共同助力我市河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

  本次活动共计45名志愿者参加,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8条,出动宣传车4辆,赠送《长江保护法》书籍20余套。

  下一步,市水利和湖泊局将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化、常态化,着力在推进碧水保卫战,营造全社会保护生态、关爱河流、珍惜水源的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大力培育水利系统志愿服务体系,努力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健康河湖。(潜江日报 记者 成妍 通讯员 杨昕)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