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A-   A+
发表时间:2021-11-24 14: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之后,南漳县开展了全方位、多样化、广覆盖的宣传活动。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进农村:百姓宣讲形式活

  “锣鼓一敲叮当响,六中全会来宣讲,全会精神很重要……”11月18日上午,在清河管理区黄莲树社区文化广场,县委书记罗兴斌和社区居民围坐一起,兴致盎然地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团的精彩宣讲。冬日暖阳伴随着群众欢笑声,交织成一幅美丽乡村幸福生活的和谐画卷。

  生动幽默的三句半、快板书、饱满深情的诗朗诵、激情有力的湖北大鼓、优美动人的歌伴舞,百姓宣讲团宣讲全会精神形式活、接地气、入人心,现场观众拍手叫好。

  进社区:文艺表演说变化

  11月17日,南漳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团走进城关镇卞和社区,用诗歌朗诵、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展成就、说变化。

  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为题,从全会精神的“大处”着眼,从百姓密切关注的“小处”着手,讲述了“十三五”时期,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教育、民生、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领域中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

  进军营:送到官兵心坎上

  11月19日,南漳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团走进军营,为官兵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的重要意义,阐述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把党的声音通过文艺宣讲的形式,送到官兵们的心坎上。

  宣讲团成员还表演了诗朗诵、三句半、湖北大鼓等自编自创节目,赢得阵阵掌声与好评。

  进校园:自编自演入人心

  11月19日,县委党校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清廉南漳”文艺汇演活动。

  文艺汇演中,县委党校学员表演了诗朗诵《颂歌献给党》、三句半《六中全会闪金光》、红色故事《隐蔽战线上的英雄李白的故事》等13个精彩节目,生动地诠释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内涵和精髓,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人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和精神风貌。

  无论是县直单位,还是农村、社区,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创新理论潜移默化中传进千家万户,在南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引发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关注与热议。(南漳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