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咸安区:志愿服务扮靓“首善之区”

A-   A+
发表时间:2021-11-24 15: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19日,暖阳。咸安区浮山街道长安社区冠苑小区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当天,咸安区妇联、区创文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在浮山街道长安社区冠苑小区、税务小区广场开展“志愿服务共建共治共享,共创咸安幸福美好家园”活动。

  活动现场,平均年龄62岁的霞漫天老年舞蹈队带来了精彩舞蹈,桂乡咸安巾帼宣讲队宣讲员孟媛讲述了冠苑小区、税务小区里的好人好事,冠苑小区好人郭西伟分享了自己坚持免费教孩子们练羽毛球的故事……

  节目主题鲜明,贴近生活实际,精彩纷呈,寓教于乐,激起了现场很多观众的共鸣,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气氛热闹。演出中,还穿插了关于平安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家庭教育和幸福家园建设的有奖知识问答,掀起台上台下互动热潮。

  “真没想到,我们身边有这么多榜样,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带动和引领,我们的小区的党支部队伍越来越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邻里越来越和谐,居民幸福感油然而生!”看完节目后,76岁的刘贵芳老人感慨。

  “当前,咸安区正在全力创建首善之区,我们要用心用情,持续汇聚起磅礴的志愿服务力量,扮靓‘首善之区’文明风景线,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咸安区妇联主席王红波表示,她们将继续推动共建共治共享活动,以社区党组织互助、社会组织协作、社区居民互动的方式发挥家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携手营造共建共治共享、互助互爱的社会文明环境。(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丽娅 通讯员 冯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