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数字农家书屋”为群众提供指尖上的“精神食粮”

A-   A+
发表时间:2021-11-24 15: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11日上午,在浠水县洗马镇万当铺村农家书屋,一些村民翻阅着图书、杂志,有的则通过扫描湖北数字农家书屋宣传海报上的二维码,免费下载APP,网上阅读海量图书。

  39岁的万当铺村6组村民陈玲霞经常带孩子来村里的农家书屋看书。“数字农家书屋上图书品种多、类别全,用起来也很方便。我下载了一些电子书,每天睡觉前看看。听书栏目里的寓言童话、枕边故事,很适合孩子听。”陈玲霞笑着说。

  数字农家书屋不只受到年轻人青睐。陈玲霞说,听书功能特别受村里的老人们欢迎,我们帮他们下载APP后教他们使用,不管在哪里都能用手机听评书曲艺或相声等。

  据了解,湖北数字农家书屋的图书涵盖了党政法规、农业生产、农林牧渔、科普知识、寻医问药、百姓生活、文化文艺等各类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资源。村民通过手机操作即可畅享在线阅读、下载APP阅读和离线存贮阅读,一键触达可读、可听、可视化的高品质数字阅读资源。

  徐新为在蔡河镇大马桥村当了10年管理员,见证了传统书屋的智慧升级。他高兴地说:“有了数字农家书屋,村民们不再受农家书屋开放时间的限制,可以随时随地看书、听书了。”

  据了解,目前全县已有200个村将数字设备安装到位,正在加快推广使用。

  如今,在浠水,农家书屋正逐步从“田间”走向了“云端”,实现“不打烊”,“云端阅读”成为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加油站”。

  “数字农家书屋建设是我省十项惠民、四项关爱实事清单任务之一,要进一步加快硬件安装进度,加大推广注册力度,提升群众使用的满意度,真正让这项惠民工程发挥实效,让广大村民享受到惠民文化大餐。”浠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明波说。(黄冈日报 通讯员朱咏林 特约通讯员方俊)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