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带来“文明新风”

A-   A+
发表时间:2021-11-23 10: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红色文艺轻骑兵系列活动。

舞蹈健身活动。

全民阅读活动。

  近日,记者在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有一支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由1000多名文化文艺爱好者组成,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文艺、体育志愿服务活动,极大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围绕“永远跟党走—文化进万家”主题,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大中型活动近10余场,近万名群众参加。

  端午节期间,志愿服务队在汪仁镇刘铺村开展了“美好新时代·周末百姓大舞台”文化惠民基层行和“灵秀湖北 四季村晚”展演两场活动,有近2000余名群众参与;国庆节期间,在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开展了“红动黄石 祝福祖国”群众文艺活动,吸引了近千名群众……一系列文化活动,在丰富人们精神生活的同时,真正做到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送”到群众身边。

  除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志愿服务队还开展线下全民健身活动20余场。志愿者们采用了八段锦、广播操、广场舞、健身操、太极以及太极剑等多种形式来传播“崇尚人人体育 共创美好生活”的健康理念。通过线上线下不同形式的活动共吸引两万余群众参与。

  结合创文创卫工作实际,今年以来,志愿服务队利用公共图书馆和流动图书车共开展全民阅读活动10余场,活动现场共发放《黄石市文明促进条例》宣传单20000余份,营造了“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氛围。

  志愿服务队还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组建全民公益培训联盟,在铁山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天免费开展舞蹈、二胡、葫芦丝、戏曲、时装旗袍秀、乒乓球、气排球、空竹龙等培训,辅导文艺骨干上万名,深受大家欢迎。

  同时,开展“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的志愿服务活动5场,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10000余份,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力助力创文工作。(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黄旭桂)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