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一中:爱国戏曲进校园 红色基因共传承

A-   A+
发表时间:2021-11-23 17: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会戏曲文化精髓,培育学生戏曲文化素养。11月22日下午,国家非遗项目——山二黄音乐情景剧《青春何恐》在竹溪一中报告厅上演。《青春何恐》将竹溪籍早期共产党人、湖北青运先驱何恐烈士的英勇事迹,通过山二黄音乐情景剧的形式搬上舞台,再现其短暂而又波澜壮阔的一生及其无所畏惧的革命生涯。

  “何恐何恐,青春何恐?信仰在胸,我自从容!何惧头颅带血抛,他年化作杜鹃红……”当舞台上的何恐和众多志士放声高歌,英勇倒在刽子手屠刀下时,现场师生无不被革命烈士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响起热烈掌声。

  据悉,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由竹溪县委宣传部、教育局、文旅局联合主办,以课堂为阵地,以校园为舞台,通过“唱、念、做、打”的形式,将传统演唱和戏剧舞蹈元素相结合,有力地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同时对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有深厚文化底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讯员 罗丹 张静静)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