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各地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接续奋进新征程

A-   A+
发表时间:2021-11-19 14: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日来,鄂州市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上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拼、抢、实”的作风,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奋力谱写鄂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凤凰街道南塔社区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全会公报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自觉 推动学深悟透

    11月17日下午,鄂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平安稳定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全市公安民警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鄂州公安机关要坚定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坚决锤炼“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不断巩固鄂州公安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主题党日、每周夜学等方式,组织民辅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让全会精神直达一线、直达基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奋力前行的强大动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打防管控建一体推进,围绕加强公安主责主业,研究制定推进鄂州公安工作“强基固本、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的务实举措,持续深化“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专项行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通过工作实践来检验学习贯彻效果,确保各项工作整体有效推进。
  11月17日晚,凤凰街道召开党工委会暨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威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威强调,《决议》既有政治上的要求,任务上的认领,还有监督落实的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吸取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沸腾的状态干事创业,为全面完成全街各项目标任务而奋力拼搏。同时要带动辖区党员、群众参与学习,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小区、进企业、进社会组织,形成全社会一心向党、一心为民、努力工作的强大气场。要长期认真、深入地学习,把学习转化到工作实践中,在学习中积累经验教训,学懂弄通再下功夫,进一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抓好抓实当前重点工作,做好社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经济发展等工作,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升华,在升华中体现落实。
凤凰街道召开党工委会暨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断开辟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勇立新境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连日来,从会议室到小电视,从机关干部到普通群众,凤凰街道南塔社区党群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手机、电脑、电视、报纸等媒介学习全会公报,学习、热议全会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社区党委委员廖欢说,“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兢兢业业、勤勉工作。”社区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社区是党联系群众的最基层,今后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党和人民的沟通桥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和切实办好为民实事的动力。下阶段,南塔社区将广泛开展宣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对全会公报原文进行了重点解读与梳理,通过宣传讲解、交流学习心得、社入户宣传等方式,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全会精神宣传好、宣讲好,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努力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
凤凰街道南塔社区党员通过报纸学习全会公报
    11月17日,古楼街道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龙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陈龙祥提出,全街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全街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全会的划时代意义,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宝贵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最鲜明的时代特征。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古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扎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村湾、进社区(网格)。要紧扣古楼实际谋划好贯彻落实举措,迅速在全街掀起学习宣传宣讲的热潮,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抓实古楼当前各项工作的结合点,确保全会精神在古楼落地见效。
古楼街道在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汲取奋斗力量 谱写出彩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会议精神,加强学习体会,11月15日上午,新庙镇茨塘小学全体教师系统开展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茨塘小学李杰校长表示,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进程中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作为教育工作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茨塘小学的黄良志老师对这次会议感触良多。“会议宣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明确了政治方向,提供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遵循,使我们充满信心、打足底气,更加坚定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奉献终身。”盛雅迪是茨塘小学的大队辅导员,她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份生动的思政教材,“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我们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好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领军人才培养尽一份绵薄之力。”只有看清楚过去的成功之路,才能弄明白未来应该怎么继续走。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积累了成功的历史经验。这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将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的开拓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取得更加显著的成就。
新庙镇茨塘小学全体教师系统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
    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了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鄂州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