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二中家校联动学党史

A-   A+
发表时间:2021-11-19 17: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红色经典润心田

  

马明昊和他爸爸共读经典

  11月10日晚,在仙桃二中钱沟路校区八(24)班的学生马明昊家中,他正在阅读红色经典《红岩》,他的父亲马涛也捧着一本党史著作陪伴他。

  今年3月,该校启动“学党史、读经典”读书活动,向全校师生及家长发起读书倡议,并通过读红色经典、展读书笔记、写书法作品、晒亲子阅读、观红色影片、唱爱国歌曲等形式,在全校范围内评选“最美书香家庭”。

  “读红色经典后,我知道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以及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马明昊说,这些故事会不断鞭策着他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平时生活中,马涛一直注重孩子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阅读习惯的培养。马明昊成长过程中,他经常会陪伴孩子阅读。学校开展党史经典阅读活动后,他更是带马明昊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红色电影,实地参观过洪湖瞿家湾等红色旅游景点。

  学校还结合实际,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陵园,开展社区义务宣传、社区志愿服务等。今年暑假期间,组织了“永远跟党走,献礼七一”暑假实践教育活动,1500多名学生参加。其中选拔出的3名学生参加全市比赛,分别获得1名一等奖和2名二等奖的成绩。

  14岁的肖涵禹是该校九(23)班的学生,除了学校组织的实践活动外,他还经常在父亲肖伟的陪伴下,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

  肖涵禹说:“我爸爸是党员,我是团员,我觉得学习之余,自己有义务和责任去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

  活动过程中,该校充分发挥教师的引导作用,语文教师将学党史渗透到日常教学当中,组织学生写学习笔记;历史教师,加强了中国近代史的教学;美术教师将学党史与书画作品结合,增强学生的参与性;音乐教师教学生唱红歌,增强学生凝聚力……

  今年24岁的尹阳是该校的一名青年教师,主要教历史和美术两门学科。今年4月份,他在讲解中国现代史的过程中,有了将历史与绘画结合,增加课堂教学趣味性和学生的参与性的想法。活动一经推出,立即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拿起画笔,将党的历史绘出,对学生们学习近代史有一个很直观的感受。”尹阳说,他和学生画了一个多月时间,将作品在学校展出后,受到了师生围观和赞赏。(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谢伯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