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下陆区自制手工扇子 弘扬传统文化

A-   A+
发表时间:2021-11-19 11: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4日上午,黄石市下陆区西花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主题为“做传统趣味小手工,学珍贵大国粹,我行我秀青少年DIY”手工活动,吸引了17名青少年踊跃参与。

  “扇子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早期的扇子并非用来纳凉,而是用作统治者礼仪之具,所以又叫‘仪仗扇’……”西花苑社区“向阳花”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为了这次活动,精心收集中国扇子的文化、历史和图片,讲解中国扇子的特点、材料等知识,引导青少年讲述有关历史人物使用扇子的典故和自己对扇子的了解。

  孩子们饶有兴趣地进行“创作”,有的依葫芦画瓢,有的发挥想象力自行创作,让传统文化再一次焕发新的生机。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还引导孩子们进行创文知识抢答,内容涉及中国梦、核心价值观、志愿精神、市民公约等方面的知识,希望辖区青少年也参与支持创文工作,对不文明现象说不,争当文明小市民。

  扇子制作完成后,活泼可爱的孩子们还拿着“自制”扇子表演走秀,逗得大家开心不已。

  此次趣味活动的开展,既提升了青少年们弘扬传统文化、保护传统文化的意识,又锻炼了青少年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下一步,西花苑社区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为辖区未成年人及其他居民群体搭建活动平台,开展更多居民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营造社区和谐氛围。(黄石日报 记者 汪涛 通讯员 张欣)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