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11-18 16: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落实好“爱心妈妈”对留守儿童“五个一”关爱活动,进一步掌握结对留守儿童在校学习及生活情况,10月29日,咸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前往高乐山镇某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当天,该院检察干警走访了结对送关爱的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礼物,并耐心细致地与他们交流,教给他们自我保护的知识,现场答疑解惑,让孩子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此外,该院干警还与老师沟通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老师平时多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和生活情况,从而预防、减少涉青少年的各类犯罪发生。

  “留守儿童因父母不在身边,缺乏关心和指导,容易造成心理上的不健康甚至走上歪路,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拥有一个健康美好的童年。”检察干警说。

  据悉,该院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一直在不间断开展,通过与妇联联合,建立“检察官+妇联主席”小组,扎实开展“三到家”工作;发出全州首份督促监护令唤回缺位的家庭关爱;以防范性侵和校园暴力为核心,开展“送法进校园”“送法进乡村”活动,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咸宁日报 通讯员李画)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