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阳光社工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培训

A-   A+
发表时间:2021-11-18 15: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志愿者联合会30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凝心聚力提质增效”志愿者培训暨团建活动。

  此次活动分“培训篇”和“团建篇”两个部分进行。“培训篇”培训课程由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王彩虹主讲,她以如何上好一堂课为主题,运用日常课业辅导活动中的真实案例进行分析,为志愿者讲解了如何管理课堂纪律、提高教学态度、教学效果与方法,有意识地引导志愿者在课业辅导服务实践中循序渐进地实现角色转变,将志愿者从服务的观望者变成服务的参与者,再从服务的参与者变成服务的提供者,进而促进志愿者从“受助者”到“助人者”的角色转变。

  培训活动结束后,该中心邀请黄龙壹号生态园教官为志愿者开展团建活动。蛟龙出海、鼓动人心、勇攀高峰、旱地冰壶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加强了志愿者队伍的团队建设,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十堰晚报 记者 冰客 通讯员 李天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