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好人馆揭牌开馆 共展现2357名先进模范事迹

A-   A+
发表时间:2021-11-18 11: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17日,宜昌好人馆开馆仪式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斌共同为好人馆揭牌。

  宜昌好人馆展陈面积共1060平方米,展馆以“德源宜昌、德耀宜昌、德润宜昌”为主线,采用图片、实物、视频、互动等多种形式,分三大展区形象直观地展现了2357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多年来,我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树推荐活动。截至2021年10月,全市共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3人(次)、中国好人108人(组)及一大批省、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上榜人数位居全省同类市州第一。

  王国斌在致辞中强调,要把宜昌好人馆打造成城市文明的展示窗口、公民道德建设和文明实践的示范基地、青少年德育教育的实训课堂。要进一步打磨和提升展陈水平,力争把宜昌好人馆建成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好人馆;要建立高水平的讲解员志愿服务队伍,以精彩讲解吸引更多市民参观学习;要充分发挥好人馆示范引领作用,为宜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注入连绵不绝的生机与活力。

  省文明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湖北省道德模范等道德典型代表,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宜昌高新区党工委、相关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开馆仪式。(三峡日报 记者陈曦)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