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店主百余份炸丸子送社区老人表达感激

A-   A+
发表时间:2021-11-16 09: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李辉斌在炸丸子。长江日报记者史伟 摄

  11月15日上午,汉阳区江堤街向阳村社区李辉斌的丸子店里摆满百余份已经打包好的丸子。李辉斌说,这些丸子花费3天时间制作,都是准备送给社区里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的,“平日里社区对自家父亲照顾有加,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报答社会”。

  李辉斌的父亲李齐石今年89岁,是一位已经有56年党龄的老党员。尽管儿女们与父亲的居住地相距不远,但李辉斌平时需要打理多家门店,没有太多时间照顾独居的老父亲。

  “不能陪在父亲身边的时候,照顾老人的工作就都交给了社区,他们经常帮忙买菜、送菜,上门看望父亲,帮了我们很多忙。”李辉斌说,父亲身为老党员,经常教育他们要多付出、多奉献。开过多年餐馆,有着一手炸丸子绝活的他便决定亲手制作一批老人爱吃的黄陂丸子、炸鱼等捐赠给社区,送给更多需要照顾的人群。

  “李师傅向我们提出这件事时,我们也有点惊讶,感觉平时做的都是日常小事。”向阳村社区书记黄玉萍说,“平日里,我们的网格员会经常上门查看老人的生活状况,提醒用电安全等,顺手帮老人打理一下房间也是常事。有时在小区里巡查时没有看见老人,网格员们也会再上一次门,以免老人出现意外情况。”

  对于这次活动,黄玉萍表示很感动。她说,敬老、爱老、孝老是向阳村社区一直坚持宣扬的好风气,如今社区和居民共同努力,他们一定能打造一个活力、品质、幸福的向阳村社区。

  当天,李齐石也来到了店里,对于儿子这次为社区其他老人送丸子的举动,李齐石很赞赏:“每个人都要为建设国家作贡献,我们做不了大事,就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奉献社会。”(长江日报 见习记者秦璟 通讯员喻萍)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