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生态文明大讲堂”融入党风廉政精粹

A-   A+
发表时间:2021-11-15 10: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古诗中的大自然,是中国古人眼中天人合一的整体,也正是生态文明思想中“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历史和文化传承。

  近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生态文明大讲堂”开讲。讲课融合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华古典诗词、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党的生态文明建设史,践悟生态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

  据悉,此次讲课从政治维度、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实践维度和主体维度等5个方面讲述生态文明思想。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党课主讲人——市生态环境局张作波,从生物多样性大会讲到中华民族绵延5000年的生态文化,体现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顺应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思想。

  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增进生态福祉,建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这是党的初心使命,也是生态环保人的初心使命。按照最新部署,我国将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青年党员们称,此次党课将党史教育、古典诗词、生态足迹等元素融会贯通,极大增强了年轻人干事创业的底气和信心。

  下一步,“生态文明大讲堂”还将走进街道社区、学校、环保志愿者队伍。(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机关党委 长江日报生态环境传播中心)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