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倡仪全体市民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A-   A+
发表时间:2021-11-15 09: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只有文明的市民,才有文明的城市”

  让江城因你而美、武汉因你而荣,让英雄的武汉焕发出新时代的文明风采!11月11日,武汉市文明办和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向市民发出倡议书,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该倡议书说,当前,武汉正在高水平推进新一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们要永葆英雄城市本色,秉承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共管共治合力,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共同为美丽武汉再添新彩。

  倡议书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和市容秩序。倡议书的内容包括,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丢废弃物、不随地吐痰、不乱倒污水、主动进行垃圾分类;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不乱贴乱画、不乱发小广告、不乱搭乱建、不乱牵乱挂;自觉维护市容秩序,主动抵制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堆乱放、乱摆摊设点、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等。

  “只有文明的市民,才有文明的城市!”倡议书号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当市容环境秩序维护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据了解,自11月4日起,武汉城管部门在全市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道路清洗降尘,加大渣土车运输管理,推进“三个一百”市容秩序整治,开展环境综合治理,推进联合执法、共治共管,以点带面推动市容环境秩序明显改善,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长江日报 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金辉)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