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立冬时节气温骤降 独居老人收到暖心菜

A-   A+
发表时间:2021-11-11 16: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日早上6时许,武汉市民就强烈地感受到了窗外的北风呼呼地吹,气象部门预报阵风最高可达8~10级。气温陡降,立冬日,气温仅在2℃~8℃之间,属于冬季的气温。

  风雨交加,气温骤降。那些独居老人生活怎么样?有没有特殊困难?他们的冷暖牵动着我市社区干部的心。寒潮之下,社区干部和下沉党员把党的温暖送到了独居居民心中。

  下沉党员走访独居老人,送上暖心慰问

  “刮风了,你们记得关好门窗呀,注意保暖,有需要及时告诉我们。”11月7日,在江岸区劳动街道惠中社区,因寒潮来袭,社区组织下沉党员慰问孤寡、独居老人。

  “在这寒冷的天气,她们来看我,心里觉得很暖。”惠济路29号11栋居民夏华璋老人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就给她发了微信问候,下沉党员在上午登门慰问,提醒她注意事项,并嘱咐她有需要及时联系社区。

  据社区副书记王芬介绍,清晨,社区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里招募下沉党员慰问孤寡、独居老人,下沉党员在群里踊跃报名。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及6名下沉党员带着蔬菜上门看望孤寡、独居老人。

  惠中社区共有75户孤寡、独居老人。社区工作人员及下沉党员上门慰问了15户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孤寡、独居老人,两名下沉党员还通过电话慰问辖区内其他孤寡、独居老人。

  下沉党员李忠东告诉记者,在电话慰问孤寡、独居老人的过程中,部分老人提出了买药、买取暖设备等需求。“我将老人们的需求记录下来,统计后社区会逐个去解决。”

  “变天了,您注意保暖,家里电器不用时记得把插头拔掉,电路板要远离灶台,燃气灶点火后人不要离开。”7日一早,汉阳区江汉二桥街道桥西村的独居老人陈奶奶家就来了一群“红马甲”,对她嘘寒问暖,提醒她注意用电用气安全,还送上爱心饺子。“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天还专门来看望我,辛苦了!”说完,老人拿出家里的袋装咖啡塞给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党员,让他们工作时提提神。

  大风刮断护栏,社区街道紧急消除隐患

  “你们快来处理一下,这个护栏掉下来会砸到人的。”7日上午,硚口区荣华街道集贤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陈智正在办公室值班,突然她看到网格微信群里“蹦”出来一段小视频,原来是铁路宿舍43号9楼顶的一处护栏被大风刮断,摇摇欲坠。陈智火速向社区居委会主任陈雯莉报告,经向街道城管报备后,陈雯莉联系专业施工人员到场,在2小时内紧急拆除了断裂的护栏,就此防止了一起高空坠物伤人事故。

  硚口区汉水桥街道营前社区也因为大风天气遇到“飞来横祸”——一块铁板“飞”到变压器上,导致营前特一号小区的电线短路。社区、街道紧急联系供电公司,2小时内检修完毕,小区恢复供电。(长江日报记者万凌 见习记者汪丽婷 通讯员詹鸥 赵静 龚雨露 肖丽娜)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