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涵养好家教 传承好家风

A-   A+
发表时间:2021-11-11 16: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惟谨惟慎,惟勤惟俭。勿忘人德,不念旧恶……”11月8日下午,在仙桃市张沟镇张难先故居内参观人员小声地读出了“张难先家训”。

  当日,仙桃市委文明办联合市妇联,举办“颂百年风华,传家庭美德”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邀请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各镇办宣传委员、全国文明家庭、省级文明家庭、荆楚最美家庭,以及市级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代表9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来到了张难先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典型事迹,学习了辛亥革命元勋、著名爱国民主人士张难先先生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照片、史料、遗物、遗著、书画手迹。

  “大多数兴旺的大家族,都有传承下来的家风,可见好的家风家训对子孙后代有着积极的影响。”参观完张难先纪念馆后,荆楚最美家庭代表周斌表示,他也会传承家族良好传统,以身作则,教育子女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随后,大家来到长埫口镇杨显东学校,参观了杨显东文化纪念馆。

  “什么是家教家风?爱国爱家就是好的家教家风。”沙湖镇宣传委员邹江瑞说,杨显东老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就值得每个人去学习和传承。

  来自省干校教师李娟结合现实案例,为大家阐述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当前妇联组织家庭建设工作的重点、妇联组织如何创新做好家庭建设工作等内容,让大家收获颇多。

  “这场家庭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滋润着人心。”西流河镇宣传办干事谭艳认为,每个人都该沿着初心找到自己的使命,守公德,严私德,互助互敬长期坚持履行好相应的责任,就是最好的家风。

  家教家风是一种文化传承,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我市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正以各种形式开展,让“家风家训”建设继续落地开花。(仙桃日报记者 谢伯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