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重拳出击整治违建侧记

A-   A+
发表时间:2021-11-05 10: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5月,“五城同创”号角响起,云梦随之开启建成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具有特色的现代化城市新征程。

  “五城同创”如何创?打好打赢这场“硬仗”,首战场在哪里?云梦给出了答案:重拳出击,整治违建!

  10月22日上午,云梦城区儒学街南门河桥头,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正在对6家早点经营摊点的违搭乱建棚亭,依法依规进行拆除,还路于民,过往围观群众无不拍手叫好。

  “我要给城管部门点赞!你看,这条路上有所小学,道路总是被挤占得堵车,路一堵,老百姓就堵心啊,拆了这些违章建筑,绝对是好事!”围观的陈爹爹竖起大拇指。

  儒学街到泰山路是一条老街,每天天刚亮,早市就被熙熙攘攘的人群陆续占满,电动车、自行车、行人、摊贩……来来往往,原本就狭窄的街道异常拥挤。占道经营、违建板房,长期的脏乱环境让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

  “这次拆违的范围涉及城关镇曲阳社区、太平社区、肖李社区,拆除对象为泰山路、儒学街、文化路、安平路、吴禄贞路、城南西二巷,没有取得规划许可,擅自乱搭乱建的建筑物、构筑物,共228处,约7200平方米。”云梦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熊源说。

  10月19日,云梦县召开“五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对“五城同创”暨百日整治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督办、再推进。

  拆违行动动真格!会后第二天,云梦县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对云梦一中周边、刘畈路、李岗市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持续巩固前期整治成果。

  调查摸底、现场勘察、上门沟通、宣传动员、制定方案、依法拆除……为了治理社区环境乱象,提升城市容貌标准,云梦城管部门抓细抓严、稳步推进,拿出勇气和韧劲坚决啃下违建这块“硬骨头”。

  “五城同创”开展以来,云梦县先后开展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违法户外广告拆除、市容环境乱象整治和各类乱搭乱建扩围拆违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取缔马路菜场5处,拆除大型户外广告60块,拆除违法搭建棚亭棚房175户246间,共计6000多平方米。(孝感日报 全媒体记者闵丽萍 通讯员李学军 邹燕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