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武昌区“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义务消防队现场比武大练兵

A-   A+
发表时间:2021-11-05 13: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御灾能力,11月4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在首义广场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义务消防队比武竞赛活动。武昌区副区长黄丰宙和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以及街道分管负责人、各社区参赛代表队、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比赛现场,来自全区14个街道的代表队参加了消防技能比武竞赛。本次比武共设置了25米灭火器灭油盆火灾操、防火毯灭液化气罐火操、原地着装搬运假人操、防盗门破拆出水操、违停车辆移动操5个项目,真刀实枪地考验义务消防队员的体力、耐力和技能。

  

  各参赛代表队伍整装待发,信心满满地参与每个项目的比拼。在防火毯灭液化气罐着火项目中,社区消防队员从容地用灭火毯覆盖液化气罐阻断空气流通,成功灭火。

  

  在25米灭火器灭油盆火灾操作项目中,社区消防队员准确地操作灭火器及时将火扑灭。经过激烈的比试,各单项、集体项目名次均各归其主。

  比武竞赛结束后,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黄丰宙副区长要求:一是要围绕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掀起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提升居民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二是要聚焦效果导向防风险,结合冬春季火灾特点,结合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夯实防控根基;三是要坚持常态练兵用真功,社区消防队要抓好日常技能训练,强化重点区域防控,做到火情第一时间发现、力量第一时间到场、初火第一时间处置,真正实现灭早、打小。

  现场还发放了各类宣传海报、购物袋、消防水杯、消防雨伞、消防围兜等消防宣传产品。此次活动的举办,代表着武昌区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展开,之后将通过各种强有力的宣传攻势,积极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王晓芸 汉消 实习生 汤思思)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