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未成年人小手拉大手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A-   A+
发表时间:2021-11-04 09: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设计了文明标识牌。”“请大家听一听,这是我和爷爷新编的楚剧念白唱段。”10月28日一早,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的孩子们踊跃提交“小手拉大手”作业,为大武汉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阵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响应,家长和学生们一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为武汉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而努力。

   

  “中国好人”华雨辰(左二)与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发出倡议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10月25日,一场以“小手拉大手,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主题的动员会在武汉市第四十五中学举行。“走廊楼道人攒动,个个活虎又生龙。要是撞倒就不妙,哎哟,痛!”该校九年级4位同学带来了文明礼仪三句半《课间十分钟》,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从课间这个具体而微的情境展开文明礼仪教育。

  家长志愿者倪璐说,家长也要率先垂范,营造良好的环境,让礼仪规范潜移默化地融入到孩子的生活。“不仅要小手拉大手,更要大手拉小手,一齐文明向前走。”

  四十五中党总支书记曹琼琳介绍,学校每年开展文明礼仪宣传周活动,通过学生书画作品、文艺节目及绘制文化衫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来宣传文明礼仪,展示教育成果。

   

  孩子们签名承诺 图片来源:武汉市武昌区委文明办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文明礼仪培养的摇篮。黄陂区前川六小开展了“小手大手共携手,文明礼仪进家庭”系列活动。学校组织召开线上家长会,宣传文明礼仪知识、文明城市创建要求。该校学生和家长共同在《前川六小家庭文明礼仪承诺书》上写下自己的文明承诺。

  青山区第一幼儿园绿地园区开展“我是文明武汉伢 共创文明典范城”国旗下讲话活动,小朋友们积极开展《我是文明好宝宝》的学习活动,通过童话故事理解了文明的行为。

   

  交警走进课堂倡导文明交通、平安出行 图片来源:武汉市青山区委文明办 

  汉阳区西大英才小学14名大队委穿上志愿者红马甲,牵着家长和老师的手走进澜菲溪岸社区,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服务中。他们手持清洁工具,和烟头、“牛皮癣”作战,“英才志愿红”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小小志愿者还充当起了小小宣讲员,为社区居民讲解文明创建知识,社区的居民们都听得津津有味、频频点头。(长江日报 记者杨枫 郭丽霞 刘嘉 杨幸慈 通讯员陈佳蕊 于腾 )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