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明确“任务书”

A-   A+
发表时间:2021-11-03 09: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如何推进?11月1日,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推进部署会上,来自黄州区赤壁办、东湖办、西湖办三个街道办事处的代表就各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措施、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现场交流。

  目前,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为目标,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进一步拓展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营造优良的人居环境。

  市区将对照省级示范社区创建标准,全力打造青云、有线、印染三个社区省级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将继续完成赤壁街道26个社区内203个垃圾分类收集站(点)升级改造工作,完成滨湖苑、江山如画、亚坤帝景豪庭、有线、龙城华府、摩尔城和建新等已建成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提档升级改造工作。另一方面,将推进东湖办、西湖办2个街道办事处垃圾分类拓展延伸,完成垃圾分类点建设、容器配置,选择5个封闭式小区,进行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

  如何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分类运输?市区将配齐垃圾分类运输车辆,统一运输车辆分类标识。全面推进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清运,日产日清,完善可回收物回收、分拣、打包网点等设施建设,实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与生活垃圾收运体系“两网”融合。

  今年年底前,市区垃圾分类工作将继续巩固赤壁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成效;推进东湖办、西湖办2个街道办事处垃圾分类建成;争创有线、青云、印染3个垃圾分类省级示范社区;新增生活垃圾分类小区示范点5个;确保年底前市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60%以上省定目标。(鄂东晚报 记者 孙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